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万江大桥恢复通车 轮船方撞桥负全责需赔数十万

2010年11月05日 06: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江大桥全面恢复通车 轮船方负全责赔数十万

  本报讯 (记者代希奎)记者昨日从海事部门了解到,此前饱受市民和相关机构质疑的万江大桥被撞事故责任认定和赔偿问题,终于有了结果:“恒辉01”船撞上万江大桥是单方水上交通责任事故,轮船方需负全责。而赔偿问题也最终得到解决,轮船方的赔偿额可能要数十万元,用于大桥检测和桥梁维修。目前,万江大桥已全面恢复通车。

  据海事局负责人介绍,轮船之所以撞上万江大桥,是因为负责驾驶的工作人员操作不熟练,对航线也不熟悉。驾驶员自述事发时才上船两天,而且已有一年多时间没有驾船航行过东莞水道,对船的操控并不够熟悉,因此最终撞上大桥。海事局因此认定,当班驾驶员操作不当、盲目自信、冒险航行,导致10月10日发生万江大桥“单方水上交通责任事故”。轮船方需要负全责,并赔付大桥维修检测费用。

  此前,城管部门称暂时会申请财政拨款垫付大桥维修资金,因此,关于大桥维修费用的赔付,一直饱受市民质疑。再加上2006年万江大桥因为被撞维修费用高达200多万元,一直没有追回,市民普遍对这笔费用是由纳税人埋单还是责任方一次性赔付十分关心。

  据海事局负责人表示,经过协调,轮船方与万江大桥业主方多次谈判,确定赔偿金为数十万元,但具体金额并未透露。该负责人表示,赔付费用主要用于万江桥检测等花费,这笔资金已在10月21日前全部到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