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市长检查城市清洁 亲洗道路以手擦地验成效

2010年11月05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广州市市长万庆良一行先后赴海珠区、天河区、越秀区调研检查“清洁家园、喜迎亚运”城市清洁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亚运城市建设,广州的城市形象、城市硬件得到了整体提升,而城市清洁卫生工作也要加大力度、提高标准、打造队伍、全民参与,使清洁卫生工作制度化、精细化、专业化、现代化,以整洁卫生的城市面貌真正展示花城美丽形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市政府秘书长谢晓丹参加了调研检查活动。

  上午9时左右,滨江路大元帅府广场前一派繁忙景象,海珠区有关机关干部、保洁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清洁活动。万庆良下车后走到广场前,蹲下身直接用手摸了摸刚冲洗完的地砖,“没有灰尘,不错”。

  万庆良还仔细查看了地砖缝隙、花基石坛等清洁工作的难点、盲点。他表示,目前广州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路更畅了,房更靓了,城更美了,就更要以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转变管理理念,打造专业团队,注重细节质量,提供国际一流的保洁服务。

  在马场路广场,市城管委最新配置的电动高压冲洗车等现代化保洁机械正在往来穿梭作业。万庆良听取了各类专业保洁机械的功能介绍后,拿起一把高压冲洗枪亲自上阵,对广场一带的人行道、绿道进行了冲洗,之后又用手擦拭冲洗过的地面,评价说:“干干净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广州市已购买此类的电动高压冲洗车20辆,效果得到了清洁工作人员的肯定,万庆良当即拍板:“全市可以再买100辆左右,分到各个区,在保洁压力大的区域进行清浩。”他表示,现代化的城市需要现代化的管理和维护手段,保洁工作也需要提升层次、更新手段、加大投入、提高标准,通过树立现代化的保洁理念,配置现代化的保洁器械,打造现代化的保洁队伍,实现保洁工作质量与效率的提高。

  “万市长您好!”在东川路的一家商铺门前,有市民认出了万庆良。“你好,你们打扫卫生了没有?”当商铺老板告诉万庆良已经做好卫生清洁工作时,万庆良高兴地说:“卫生搞好了,生意就更好做了。”

  在东川路的清洁工作现场,万庆良再次拿起高压水枪冲洗地面,砖缝、墙脚中的污泥纷纷而出。万庆良感叹地说:“多少年的陈年污渍,用现代化的机械一冲就没有了。”他强调,城市环境卫生工作今后关键是要常态化、精细化,一方面建立专业的清洁队伍,使用专业手段科学高效地做好保洁工作,另一方面要广泛发动单位、企业、家庭、个人开展保洁工作,引导群众树立清洁卫生理念,共同维护城市的整洁环境。(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余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