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绥棱县通报废桥坍塌情况 为安全生产事故

2010年11月05日 10:42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日晚救援现场。(图片由绥棱县宣传部门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日16时10分许,绥化市绥棱县努敏河废弃218米10孔拱桥(努敏河大桥旧桥),在拆除施工时发生坍塌。经初步调查,认定为安全生产事故。桥上5名施工工人,除1人跳桥逃生外,其余4人被埋桥下,全部遇难。目前,事故各项处理、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绥棱方面将及时向外界公布工作进展。

  4日8时33分,绥棱县政府召开简短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努敏河废弃桥坍塌事故基本情况。桥梁拆除工程系由辽宁省鞍山市铁西区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包。3日16时10分许,事故发生,来自绥棱县泥尔河乡进军村陈田村的刘忠宝(55岁)、张立文(43岁)、陈文志(43岁)、陈文斌(54岁)、张龙(22岁),正在桥上拆取钢筋。张龙跳桥逃生,其余4人被砸埋桥下。

  3日16时16分,绥棱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相关应急预案随即启动,各部门展开抢救工作。16时45分,绥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赶至现场指挥救援。警方派出的120人会同20名消防官兵,于16时36分抵达现场。14分钟后,急救车辆和相关部门领导到场。

  期间,绥化市委书记胡世英,市长肖建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盛威等领导多次致电现场,询问情况,并指导救援工作。绥化市副市长王桂芝赶赴现场。救援工作历时1个半小时,被砸埋人员遗体全部挖出。目前,其施工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随后,绥棱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努敏河废弃桥拆除安全生产事故处理领导小组。绥化市政府连夜成立事故调查组,由绥棱县政府全力配合其工作。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做好善后及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由警方牵头,依据相关结论性意见,按照程序依法办案。认真吸取教训,在全县范围内深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目前,事故的善后、安抚,关于遇难者赔偿、责任认定等,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随调查的深入,绥棱方面将随时向外界公布。(记者 陈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