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内最大钢质贴木仿古船“不肯去观音号”启航

2010年11月05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不肯去观音”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舟山11月5日电(记者 江耘)11月的浙江普陀山阳光普照,和风习习。在普陀山短姑码头上,一艘仿古宝船吸引了众多香游客的目光。“不肯去观音号”仿古宝船启航仪式4日在这里进行。据悉,这艘仿古船是目前国内首艘最大钢质贴木仿古船。

  当天上午,在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宣布启航后,这艘仿古船正式承担其它的使命。普陀区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公元863年日僧慧锷禅师从五台山请观音宝相泛舟回国,途经普陀山,机缘和合促成“不肯去观音”、“佛指名山”的千年佳话,形象的再现了“慧锷东渡”的恢弘场景。

  公元863年日本僧人慧锷入唐求法在五台山求得一尊观音宝相乘船回国,途径普陀山时为风暴所阻,以为感应观音不肯东渡,遂留下宝相供奉于此,留下观音过此不肯去的千古佳话。

  据了解,为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促进舟山海洋旅游经济发展,从2009年起,普陀山管委会筹资打造“不肯去观音号仿古宝船”并列为舟山市政府重点项目之一。

  该船由普陀山客运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委托浙江凯灵船厂和岑氏木船作坊共同打造,历经一年半时间的建造日前完工。10月13日,此仿古船从舟山定海凯灵船厂开出,两个半小时后顺利驶抵普陀山短姑客运码头。船长43米,宽11.5米,98个客位,总载重500吨,航速为九级,并具备观光、出访和商务等功能。总体具有盛唐时期风格,成为国内首创钢质贴木仿古船。

  据悉,这艘仿古宝船未来将作为同日本、韩国等国家交流佛教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