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获赠《五星红旗》系列作品

2010年11月05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5日电 (李红新 甘齐宁)总政办公厅编研室5日把历经十年倾心打造,由华艺等出版社推出,受到军内外广泛关注和好评的《五星红旗》图书、画册和3集电视文献片光盘等系列作品赠送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并与官兵进行座谈。

  因工作关系,该部官兵对国旗感情特殊,当他们从上级机关首长手中接过这套装帧精美的《五星红旗》系列作品时,爱不释手,争相翻看。官兵们普遍反映,该系列作品中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国旗故事和对国旗历史、国旗知识的规范准确诠释,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同时也是他们进一步做好国旗知识宣传的重要资料。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爱护好使用好,练就好过硬本领,升好旗、爱好旗、护好旗,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回报全国人民对国旗护卫队的关心和厚爱。

  《五星红旗》系列作品是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其中的图书已被总政治部列入全军和武警部队“勤奋读书,岗位成才”读书活动书目,画册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电视片在登陆央视等多家电视台的同时,被国家教育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选为爱国主义教育重点影视片,目前已放到教育部、全军政工网、中国军网等门户网站。在今年开展的全国“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中,各地学校集中组织师生观看并开展在国旗下成长等主题活动。

  华艺出版社5日还为国旗护卫队官兵带去了被中组部、中宣部列入2010年全国党政干部第二批阅读书目的《苦难辉煌》等其它20种优秀图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