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三角25城市代表齐聚温州共谋后世博旅游新机遇

2010年11月05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1月5日电 (记者 李飞云 汪恩民)今天,长江三角洲旅游城市合作组织25个成员城市的市长或分管市长和旅游局(委)局长(主任)齐聚温州,探讨后世博区域旅游新发展,并就旅游信息一体化发展等问题作“市长论坛”。

  网络旅游推进旅游信息化进展

  温州市市长赵一德在开幕式上表示,网络旅游将为旅游业带来一次信息化革命,也是后世博时代的长三角城市旅游新的契机。

  在第三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上,现场展示出景区人流、车流的电子自动监控系统,工作人员周先生告诉记者,此系统借助路面传感,自动感应进出入景区的车辆,并对景区内车辆容纳数量实行自动控制,当景区内车辆饱和时,路面自动升起柱型障碍物,阻挡后来车辆入内。

  工作人员还介绍说,通过信息化,在景区入口处,由电子门票感应或电子自动监控,可知进入景区内总的人流量,尤其是节假日高峰期,为景区提供良好运行和保障游人安全。

  现场展示台上,记者还看到网络二维码电子票,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条码可以通过网络下载,通过短信发至手机,到景区可直接刷卡,非常环保。

  市长充当城市“推销员”

  来自安徽宣城市的市长虞爱华在会上为宣城“推销”道:宣城不仅是多位政坛要人的故地,如绩溪,古代著名诗人李白书《赠汪伦》诗中所写的:“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增我情!那桃花潭水就在宣城,因此我们主推名人故地游。”

  温州市副市长徐育斐则表示,上海市博会刚闭幕,长三角城市的综合旅游收入超过3000亿元,后世博时代,为打破长三角城市旅游信息化建设的“诸侯割据”、“信息孤岛”现象,建议政府主导,规划先行,带破地域观念。科学编制《长三角城市信息一体化规划》,以信息为切入点,统筹25个城市的优势资源,推动城市之间的良性互动。

  绍兴市政府官员则表示,在后世博时代,面临世博以后的旅游热点真空和日益挑剔的旅游市场,深化长三角旅游城市信息一体化,提升旅游信息服务质量,将是重要环节,同时他还表示,后世博时代长三角旅游信息一体化要实现标准化、统一化、体系化的目标。

  今天的会上,产生了《长三角城市旅游信息一体化(温州)协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