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驻成都总领事馆建馆25周年 洪博培称其贡献大

2010年11月06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1月5日电 (徐杨祎)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5日在此间出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建馆25周年纪念活动时说,让中国西南地区的人民更好地了解了美国,是总领事馆25年来取得的最大的成就。

  据了解,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建于1985年,初期仅有6名美国官员和近20名当地雇员,目前已成长壮大至130名员工的规模,其中约100人是在成都当地聘请的雇员。根据不同的办事需求,美驻蓉领馆内设有不同的部门,如政治处、经济处、签证处、新闻文化处等。这些部门旨在尽可能在中国西南地区建立友好关系,促进中美商贸关系、教育文化交流、农业合作,以及共同解决影响中国西南地区和美国的问题。

  洪博培表示,美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而中国西南地区是美国政府十分重视的地区之一,对此,25年来,总领事馆推动了西南地区与美国之间的友好往来,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第二次来成都的洪博培带来了自己收养的11岁中国女儿。洪博培表示,“女儿是最年轻的外交官,因为是她让我们更了解中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