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局部区域因宁杭高铁建设停电三天

2010年11月06日 05: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昨天,笕桥、丁桥等一些居民可能发现家里的电压比平常低。这是因为杭州为配合宁杭高铁建设,一些供电线路在搬迁,笕桥、丁桥等地居民用的电是从很远的地方转供过来的,所以出现了低电压。在这个区域内,其实有172家工业企业实行了有序用电、178家施工单位停电让给居民用。

  这样的情况,将持续到11月7日结束。

  因宁杭高铁建设需要,杭州的110千伏半丁线、丁桥线需要迁移改造。按照计划,迁移从11月5日零时起至11月7日24时结束。而这两条输电线恰恰是110千伏丁桥变电所和东风变电所的电源供给线路,迁移势必造成两座变电所暂时停运,使得拱墅区、江干区部分区域以及下城区与余杭区的联接区域没电用。

  为此,杭州市电力局采取了转移负荷等技术措施,但仍将存在1万千瓦左右的负荷缺口。后经杭州市政府批准,相关区域已紧急启动有序有用方案,区域内172家工业企业实行停产让电或避峰让电,178家建设施工单位实行全部停用让电,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杭州市电力局说,这两天里,杭州的笕桥、丁桥镇及丁桥大型居住区、横塘村、同协村居民要注意用电安全,由于线路迁改过程中临时采用的转供电方式供电半径长,而这些地区属于供电末端,可能会出现低电压现象,要做好应急准备。

  本报通讯员 葛晓虹 张伟华 本报记者 陈伟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