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昆高速江西境内40余车相撞 19人死亡16人受伤

2010年11月06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11月6日电(何柳斌)据江西省交警总队6日最新消息,沪昆高速江西樟树段5日清晨发生40余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16人受伤。

  11月5日早晨6时50分,沪昆高速公路804KM处突起团雾,致使3公里长的高速公路路段上大雾弥漫,司机反映,5米之外见不着前面的车灯,能见度极低,以致同一时间分别发生7起汽车追尾事故,19辆汽车损毁严重。其中,还发生了起火事故,涉及7辆大货车。

  在现场,大量的车子被挤压在一起,有的车子被压成扁平状,里面的人大多已遇难。所幸有一辆满载乘客的客车,虽然车身损毁严重,但并未造成大的人员死伤。一辆满载烟花的大货车也被撞变形,烟花散落一地,幸未发生爆炸事故。现场还有数辆大货车起火,有的车身被烧得仅剩骨架。

  当地派出数百名交警、消防、公安、路政、急救等展开救援,数辆大型吊机和清障车同时作业,但由于路况复杂,事故车辆大多满载货物,给救援带来极大困难。官员原本计划5日15时许疏通道路,但直至5日21时,事故路段才恢复单边通行。

  目前,受伤人员均被送往樟树市的医院接受治疗。据医院医生透露,其中有一部分人伤情较为严重,而伤情较轻的人接受简单治疗后,已出院回家。

  受此教训,江西省将启动大雾天气交通运输预案,实行交警上路,专人专段监管、24小时负责,严防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熟悉当地地形的交警透露,事发地地势低洼,极易产生大雾。2009年,当地也曾发生20多辆车的追尾事故,当时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