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意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40周年

2010年11月06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意大利共和国总统纳波利塔诺今日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意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增强,经贸、科技、环保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文化、教育、旅游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中意两国虽然国情不同,但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和任何历史遗留问题。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活力,充满潜力,前景广阔。中方高度重视对意关系,愿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和各级别对话交流,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共同谱写中意友谊与合作的新篇章。

  纳波利塔诺在贺电中表示,意中同是拥有千年文明的国家。近年来双方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交往密切,在多边领域合作良好,就全球重大问题保持对话,达成广泛共识。意大利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意中、欧中关系不断发展。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互致贺电。

  温家宝在贺电中说,中意建交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中欧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愿与意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双边友好交往,深化互利合作,使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贝卢斯科尼在贺电中表示,近年来意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建交40周年是巩固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机遇,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此外,外交部长杨洁篪也与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互致贺电。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