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将进行5000-7000米海试

2010年11月0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中国科学技术部官网最新发布消息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技术改进及5000-7000米海试课题实施方案,上月底已在无锡通过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办公室组织的专家论证。继今年5至7月海试突破3700米水深记录之后,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将进行5000-7000米大深度海上试验。

  据介绍,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技术改进及5000-7000米海试是“十二五”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潜水器技术与重大装备”重大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其课题目标主要为四大方面——

  一是在3000米级试验基础上,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应用目的进行必要的技术改进;

  二是完成5000-7000米水深级试验,在规定的海洋环境(气象、海况、水文)条件下全面考核载人潜水器功能、性能;

  三是开展船级社检验规范研究与入级工作,完成载人潜水器的入级;

  四是为载人潜水器最终交付用户使用、投入中国大洋海底资源勘查和科学考察事业奠定基础。

  该课题继续由“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业主单位——中国大洋协会牵头实施,本次海试将挑战目前世界载人深潜新的最大深度,并初步形成深潜探查和作业能力,为中国深海技术以及大洋矿产资源勘查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