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文昌沉船生还者返临高 政府安抚遇险渔民家属

2010年11月06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1月6日(张茜翼 付美斌)6日午,记者从海南省临高县调楼镇了解到,2日晚在海南文昌海域沉没的琼海口03052号渔船生还者曾小鹏,已在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领导陪同下返临高。目前有三具失事人员遗体已经运回调楼镇。

  11月2日上午10点左右,载有14名渔民(全为男性)的琼海口03052号渔船从海口市新港出海,朝东南方海域行驶,准备到文昌市清澜渔场作业,后于当晚9点左右,船体意外进水发生沉没,船上14名渔民全部落水。截止11月5日傍晚7点,在这起事故中,有1名渔民生还,4人遇难,9人失踪。目前,联合搜救人员正在分班倒,全力在相关海域搜救落水渔民。

  据了解,14名渔民大多来自临高县调楼镇。5日下午调楼镇政府工作人员对遇险的14名渔民家属进行登门安抚工作,并表示将对受难家庭进行相应的扶持。

  获救渔民曾小鹏,今年24岁,临高县调楼镇人,获救前在海上已经漂流了30多个小时。临高县委县政府已带曾小鹏去医院进行了全身检查,并进行精神抚慰和生活安置。

  据调楼镇林副书记介绍,调楼镇是个渔业大镇,调楼镇有大小渔船1079艘,船员的流动性很大。

  临高县调楼镇委镇政府4日接到海难事故消息之后,成立了海难事故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包括安抚后勤组、维稳组和宣传组。按照临高县委陈创福书记的指示,调楼镇人大副主席黄瑞永、镇生产办主任张父红,以及抱才村村委会的书记和主任,会同临高县曲桂馥副县长和县海洋和渔业局的领导马上赶往文昌市翁田镇。目前,临高县委县政府配合海上搜救部门进行搜救工作,发动有条件的渔民在渔船失事区域进行大规模的搜寻。

  记者在文昌事故搜救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文昌市政府、海口市政府、临高县政府、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海南省安监局等部门成立了临时工作小组,由临高县政府负责做好遇难渔民善后处置工作,妥善处理遇难渔民尸体运送、安葬,并安抚遇难渔民家属,文昌市政府配合;文昌市政府负责组织公安边防、沿海渔民等力量继续搜救遇难渔船渔民工作;海口市政府负责组织力量在相关海域搜寻遇难渔民;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继续与海事、海南海上搜救中心等部门联系,协调装备支持,全力开展搜救;海南省安监局负责协调各方面力量继续做好救援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