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英前商务大臣吁西方正确看待中国 称需弥合分歧

2010年11月06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黄瑞)英国前商务大臣彼得•曼德尔森6日在北京表示,尽管中西方在部分问题上存在争议,但西方不可因此错误地将中国视为敌人。

  当日,“第四届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在京举办。曼德尔森出席会议并发言称,中西方在对中国经济的认识上存在差距,中西方国家需要保持密切对话,弥合分歧。

  曼德尔森承认,部分时候西方国家未能正确看待中国,仅把中国看成一个市场,而并未认识到中国是一个正在经历巨大变化的社会;西方不应只关注中国的市场繁荣,也应关注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

  他说,当部分西方人士忧虑中国经济的持续上升之时,中国一些经济学家却在关心中国的经济和社会转型;西方担心如何与中国进行低成本竞争之时,中国则更关注如何与西方在知识和技术方面的比较优势竞争。

  曼德尔森强调,各个国家的公民必须认识到中国的发展并不一定意味着欧洲的衰落;若不加强公众对于全球经济中心正在由西向东转移的认识,中西方皆有所损失。

  曼德尔森表示,对于欧洲来说,中国成功加入世界经济十分重要。他说,“中国是欧洲十分重要发展的伙伴,为了支持欧洲对中国的开放,并保持这种开放,我们必须说服欧洲的民众,中国对欧洲是开放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