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灾区完成白龙江清淤疏浚 水位恢复至灾前水平

2010年11月06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11月6日电 (记者 殷春永)水文监测表明,流经甘肃舟曲县城江桥的白龙江水位已恢复至泥石流发生前的水位。11月6日,武警水电第十一支队舟曲项目部提供消息说,舟曲白龙江堰塞河道清淤疏浚工程5日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55天。目前,河道已清淤疏浚至原河床,部分河床基岩露出水面。

  这项工程包括瓦厂桥以上1.3公里河道清淤,以及瓦厂桥以下2公里的导流渠开挖,即在河道应急疏通阶段形成泄流槽的基础上加深加宽,恢复舟曲城区段河道的行洪能力。目前,城江桥水位为1297.16米,累计下降10.63米,已恢复到泥石流前的原始水位。

  今年8月7日深夜,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穿越舟曲县城后又将白龙江拦腰截断,河床平均抬升8至10米,河道由70多米骤然扩宽到200余米,大量岩石等杂物堆积在白龙江江道内。经过各方抢险,8月30日完成了堵塞河段应急疏通抢险;9月20日,实现了从抢险救灾到正常施工的转变。

  河道清淤疏浚的结束,标志着舟曲水利灾后重建工程即将转入堤防建设阶段。据透露,该项目部正安装调试混凝土搅拌等设备,将于月底正式开始河堤浇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