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大丰沿海风电发展总容量将达1000万千瓦

2010年11月06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大丰沿海风电发展规划总容量将达1000万千瓦,成为江苏“海上三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苏大丰风电建设方兴未艾,转动的风电机组成为该市沿海滩涂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作 者:于从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大丰11月6日电 (记者 于从文 崔佳明)大丰沿海风电资源十分丰富,沿海70米高度平均风速超过7.55米/秒,是建设大型风电场的理想场址,大丰风电发展规划总容量将达1000万千瓦。6日,参加“面向大海”江苏沿海行的两岸新闻记者在江苏大丰采访时,该市风电产业方面的有关官员如是说。

  大丰是江苏东部、上海北翼的沿海城市,这里是麋鹿故乡,现有1600多头麋鹿,占世界麋鹿总数的三分之一,该市拥有太平洋西岸最大的湿地,面积达1000多平方公里,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保护名录,该市的大丰港是江苏中部唯一的出海大通道、一类对外开放港口、对台直航港口。

  大丰市海岸线长112公里,海域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沿海风电资源十分丰富。江苏沿海地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区域规划实施后,该市抢抓江苏沿海建设“海上三峡”战略机遇,积极实施沿海风电场的建设。据介绍,该市沿海风电发展规划总容量将达1000万千瓦,其中陆上(沿海潮间带)风电场规划100万千瓦,海上(潮间带)风电场规划900万千瓦。“十一五”期间开发100万千瓦,“十二五”期间开发300万千瓦,“十三五”及以后开发600万千瓦。目前,20万千瓦风电场已经建成并网发电,已完成发电约6亿千瓦时,实现销售约3亿元。

  为策应风电场项目建设的需要,该市在经济开发区专门规划建设了10平方公里的风电产业园,引进新疆金风科技等一批风电设备制造企业,打造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和出口、人才培训、海洋工程及服务业”四大基地,带动配套供应商进驻,形成风电设备研发—零部件制造—总装—风电安装—服务业的完整产业链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