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残联主席张海迪:更好地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

2010年11月06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1月6日电 (胡洪林)正在山东省检查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情况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11月6日在此间表示,要更好地提高中国残疾人的幸福指数,让残疾人融入正常人的主流社会。

  连日来,张海迪率中国国务院残工委检查组在山东东营、滨州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在考察后她评价说,“十一五”期间是山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最快的五年。山东各级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了心血,全社会基本形成了理解、尊重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山东在很多方面为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经验,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海迪认为,只要残疾人需要的就是重要的。她希望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帮助残疾人解决身体之痛和心灵之痛,尤其要加强对残疾人的康复工作,真正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指数,使众多的残疾人融入正常人的主流社会。

  有着9300多万人口的山东省,残疾人达到560余万。“十一五”期间,该省立足解决残疾人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危房改造等方面力度不断加大,提高了全省残疾人的生活质量。目前,该省各级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正在加快步伐,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也将在“十二五”期间得到进一步完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