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出席大村市日中友好交流活动

2010年11月07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崎11月6日电(记者孙冉)6日,驻长崎总领事李文亮并总领馆全体馆员以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驻长崎支店负责人等应邀出席长崎县大村市日中交流研究会举办的农家生活体验日活动,60余名当地友好人士以及旅居大村市的华侨华人参加了活动,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当地十几名中国乐器二胡爱好者还愉快地演奏了中日双方歌曲,会场气氛热烈友好。大村市市长松本崇、大村市议长广濑政和、大村市日中交流研究会会长牛岛知孝、部分大村市议会议员以及长崎空港负责人等出席。

  松本市长、广濑议长及牛岛会长在致词中表示,民间友好是日中关系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础,大村市历来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早在1987年就与中国上海闵行区(当时为上海县)结为友城关系。今后将继续同大村市日中交流研究会等民间友好团体一道,与长崎县的中国朋友们携起手来,在促进日中两国友好方面做出新的努力。

  李文亮总领事对大村市日中交流研究会及大村市政府多年来为促进长崎县与中国的民间交流所做大量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祝愿大村市日中交流研究会不断发展。李总领事还简要介绍了当前中日关系现状,表示两国目前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双方地理相近,交往历史悠久,经济文化人员往来蓬勃发展,这些中日关系的基本面没有变,只要双方相向而行,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坚持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大方向,相信中日关系一定能够重新回到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上来,希望大村市日中交流研究会以及在座的各位继续为此多做促进工作。

  大村市日中交流研究会成立于1987年。大村市是长崎县13个市之一,位于长崎县中央、大村湾西岸,长崎空港座落该市,海、陆、空交通十分便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