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遇寒潮交通农业受影响 各地"看天说话"保供暖

2010年11月07日 11: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7日)开始,辽宁大部分地区遭遇大风降雨降温过程,交通农业将受到严重影响,沈阳等多个城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降温天气供暖。下面我们就连线中央台记者郭威,了解一下。

  主持人:今天辽宁整个天气情况怎么样?

  记者:昨天和前天,沈阳的天气还是非常好的,最高气温一度达到20摄氏度左右,然而从今天开始,沈阳确实迎来了天气的大变脸,一股中等程度的冷空气兵临城下,给沈阳带来了降温的天气。据沈阳中心气象台预报,最高气温下降幅度将会达到9摄氏度,明天气温还会继续下降,最高的气温仅有6摄氏度。从今天开始,辽宁全省都会遭遇这样一次寒潮天气的过程,同样也会迎来大风、降雨、降温天气。由于这次冷空气势力比较强,大风降雨天气容易导致人民生产生活以及交通运输农业等行业受到不利的影响,所以气象部门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紧急采取措施,防范道路湿滑或者是部分结冰可能给公路和铁路带来的危害。同时这几天海上的风力非常大,所以建议能够采取措施保证海上航运及水上作业的安全。另外在昨天我也走访了很多沈阳大型服装市场,发现像一些羽绒服和棉服之类防寒的衣物,在这几天也是卖的非常的火爆的。

  主持人:应该说低温天气突然造访辽宁,目前辽宁供暖情况怎么样?

  记者:突变的天气确实为辽宁供暖提出了一个严峻的考验。在前几天我们了解到,这个冬天沈阳的供暖是要采取看天说话的这样一种形式,也就是说根据天气的情况随时启动供暖或者加强供暖,这样就会很有利的针对这种突变的天气。针对沈阳今年出现这种极端严寒天气的可能性比较大的状况发生,为了确保整体的供暖质量,沈阳市供热办也发布了供暖的准备情况,并提出,在第一次降温天气出现以后就已经全面提前开拴,确保居民的正常生活。目前整体供热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热源开拴率也达到了百分之百。同时我们在走访中发现,几乎所有用户室温都可以达到18摄氏度以上。为了确保今年冬天的供暖质量,沈阳市还投入了6.49亿元进行了翻修的工作,另外改造了热网300公里,同比增加了150公里,按照计划,本期采暖沈阳市全市储备煤达到650万吨,所以截至目前供热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群众可以温暖过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