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市将新建3座污水处理厂

2010年11月07日 11: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拉萨市国土资源规划局获悉,拉萨市将新建3座污水处理厂,设计每日污水处理总量达22万立方米,拉萨市污水处理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目前拉萨市尚无建成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各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道。同时污水管网数量少、密度小,老化渗漏严重,不能适应城市发展需要。

  位于东嘎新区的拉萨污水处理厂已经开工建设,年底将完成主体建设并进行调试和试运行,2011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处理厂将集中处理中心城区、北城区和西城区等区域的综合污水,设计处理能力为18万立方米/日。

  此外拉萨还将新建位于柳中片区的柳梧污水处理厂和位于百淀片区的百淀污水处理厂。3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将达22万立方米/日,尾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后排入拉萨河。

  同时拉萨市还将全面布局污水主干道。生活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工业废水中满足相关标准要求的经污水管道收集后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不满足排放标准部分,尤其是含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水将进行预处理。 (记者 胡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