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换装“歼-10”表演机飞抵珠海

2010年11月0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初,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新涂装的歼10飞机双机起飞。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战机近日将飞赴珠海,参加11月16日至21日举行的第8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战机近日将飞赴珠海,参加11月16日至21日举行的第8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这是表演队换装歼—10战机后,首次以新涂装向世人正式亮相。  

  中新社珠海11月8日电 (邓媛雯 朱希)中国第八届航展将于本月16至21日在珠海市航展中心隆重举行。8日中午,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驶着最新涂装的7架歼-10表演机飞抵珠海,他们将在本次航展给观众们带来精湛的特技飞行表演。

  记者在航展中心的展坪上看到,7架歼-10并排停在一号馆对面的展坪上,场面颇为壮观。据了解,这次转场的飞行员共有8人,由“八一”表演队所在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严锋带队。表演队计划10日起开始航展前的飞行训练。

  在上届航展上,两架歼-10曾来参展,并进行了飞行表演。和上届不同的是,本次来的7架歼-10已进行了重新“美容”。歼-10此次涂装以宝蓝为主色调,中国红、银白色和浅蓝为衬托和补充,在机身腹部、顶部和两侧分别画出抽象的“利剑”图形,垂尾上位飞速闪过剑光之气,象征着中国空军似锐不可当的空中利剑,所向披靡。

  据介绍,歼-10换装后,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于2009年1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庆典上以四机编队震撼亮相,此后,又加紧进行了六机编队的进一步训练,近期形成六机编队表演能力。

  目前,“八一”表演队以六机特技编队为主,穿插四机编队动作和单机特技表演,能够飞出六机三角队、四机菱形编队、五机开花、四机垂直开花、双机剪刀机动、双机对头和单机特技等多种飞行表演动作。航展期间,“八一”飞行表演队每天都将进行一场飞行表演,每次表演时间约22分钟,准备了18套动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