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印尼人协主席及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

2010年11月10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11月9日电(记者 余湛奕)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9日上午分别会见了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陶菲克和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伊尔曼。

  吴邦国在会见陶菲克时说,中国和印尼在政治上始终坚持平等相待,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坚定支持;在经济上始终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在文化上始终坚持交流互鉴、兼收并蓄;在国际事务中始终坚守正义,维护和平,这是中国印尼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也是双方值得珍惜的宝贵财富。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印尼的战略伙伴关系,愿与贵方一道,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拓展合作领域,充实战略内涵,推动中国印尼关系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更快地发展。

  陶菲克说,印尼人协积极支持政府发展对华关系,深化两国在政治、经贸、教育、防务等领域的合作,希望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往来,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造福两国人民。他重申,印尼议会和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这是发展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吴邦国对此表示感谢。

  吴邦国在会见伊尔曼时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增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负有重要职责。希望双方开展各层次友好交往,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国家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伊尔曼表示,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是印尼各党派、各地方的共同愿望。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将继续支持政府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愿通过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与合作,推动经济、政治、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学习借鉴中方区域协调发展的有益经验,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9日晚上,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出席了印尼—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举行的晚餐会,与印尼社会各界人士亲切会面,畅叙友情,共话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