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将推动地震灾区发展速度快于全省

2010年11月10日 08:49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蒋巨峰主持(四川)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汶川地震灾区发展振兴规划》

  随着我省(四川)灾后恢复重建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汶川地震灾区已基本具备进一步发展振兴的基础,在11月9日由省长蒋巨峰主持召开的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上,《汶川地震灾区发展振兴规划(2010-2020年)》得以通过,为地震灾区勾勒出发展速度快于全省的路径。

  会议指出,要坚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取向,以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以加快产业发展振兴为基础,以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和防灾减灾为基础,进一步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巩固灾后恢复重建成果,改善灾区发展条件,加快经济振兴和社会发展,增强灾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该规划提出,要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人民安居乐业、城乡共同繁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新家园,促进灾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振兴,为灾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发展振兴的主要目标包括:发展速度高于全省;产业结构优于灾前;全面实现户户就业;基本消除绝对贫困;防灾减灾能力增强。

  会议还审议了《四川省主体功能区规划(2010-2020年)》。会议指出,要坚持加快发展科学开发,城乡区域协调开发,集约发展高效开发,保护生态有限开发,制度约束规范开发,全面推进全省主体功能区建设,明确各区域的主体功能分工,实现科学高效的国土开发,构建和谐美好家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2020年,全省空间开发要格局清晰,空间结构得以优化,空间利用效率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差距缩小,生态屏障建设成效显著。

  为此,全省要着力促进成都经济区等五大经济区功能分工协调发展,推进川南城市群等四大城市(镇)群集聚发展,加强若尔盖高原湿地生态功能区等四个生态功能区保护和建设,推进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三类重点扶持区域跨越发展,强化清洁能源等四类优势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巩固我省国家农业基地的战略地位。该规划将全省划分为重点开发区域、限制开发区域(农产品主产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禁止开发区域三类主体功能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谭江琦)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