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一股冷空气入侵 东北内蒙古等将迎降雪集中期

2010年11月10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日下午,宁夏首府银川天气晴朗 来源:宁夏气象影视中心
未来三天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开始,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入侵,北方大部气温震荡下降,东北、内蒙古东部将迎来降雪集中期,特别是11日东北中南部可能再次遭遇大到暴雪。

  东北雨雪停止 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昨天,随着冷空气的远离,东北地区的降雪彻底结束,全国雨雪天气明显减少,气温逐渐回升。到下午,除了河北、山西一带云量稍多些,其他大部分地区都是天空晴朗。

  14时,北方大部地区以及江淮、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出现了大范围的升温,与昨天同一时次相比,升温幅度普遍在1~5℃,局部地区在5℃以上。

  不过由于升温幅度不大,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中东部等地的气温仍然在0℃以下,感觉寒冷。像哈尔滨,昨天的气温一直都在0℃以下。而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浙江西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20℃或以上,加上阳光的照耀感觉还是比较温暖的。

  冷空气频繁 气温震荡下降

  不同于中东部大部地区,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在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下,又出现了小雨转雨夹雪天气,并伴有降温。昨天5时至今天5时,降水量在2~6毫米之间,布尔津县最大。

  今天早晨5时,北疆地区的气温下降至-1~-9℃,气温比昨天同一时刻降了2~9℃,局地降10℃。

  预计这股冷空气今天将快速东移,主要影响青海大部、甘肃、宁夏、陕西、山西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降温幅度一般有4~8℃,局部地区可达10℃以上。而冷空气尚未影响到的中东部地区,气温还会继续回升,其中,辽宁、吉林等地升温明显。

  11日,华北中东部、东北南部、黄淮、汉水流域、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都会受到影响,华北中东部、东北南部、黄淮、汉水流域、江淮等地普遍会有4~8℃的降温,局部地区在10℃以上;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的降温幅度要稍微小一些,降温幅度普遍在2~6℃。降温后,最高气温20℃或以上的范围会有所缩小,南压到江汉、江南一带。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日起,还将有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影响时段主要是在12日至15日,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10~12℃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5~7级。

  东北等迎降雪集中期

  受频繁入侵的冷空气影响,今天起,东北、内蒙古东部将迎来降雪集中期,特别是11日东北中南部可能再次遭遇大到暴雪。据吉林省气象台预报,11日至12日,省内自西向东有一场中等偏强雨夹雪转雪天气过程。其中,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延边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过程平均降水量为7~14毫米;其它地区有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过程平均降水量为3~8毫米。

  由于7日至8日,东北地区已经出现过雨雪,降雪和路面积雪结冰导致机场航班停飞,部分高速公路交通管制。目前中东部仍然积雪较厚,新一轮降雪出现可能再次影响交通,请注意加强防范。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