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湘江水位跌破供水警戒线 三水厂启应急取水措施

2010年11月10日 14:4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橘子洲湘江岸边,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应急取水管。 邱晓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下降至25.08米,突破了供水警戒线25.10米。东江水库和株洲航电枢纽已经加大下泄量为湘江补水。据测算,东江补水将在3天后到达。目前,长沙市一、三、四这三个水厂已启动应急取水措施,确保供水安全。

  由于连续的低水位,湘江河滩外露日益扩张。橘子洲大桥的桥墩几乎全部露出。桥下的湘江也由于枯水成了一条“小溪”。水落石出,不少市民踩着河床上的石头,就可以穿过湘江到达橘子洲。两岸的河滩上到处可以见到捡螺蛳的市民。截至昨日下午4时,湘江水位下降至25.07米,离历史最低水位仅有27厘米。

  湘江上游东江水库和株洲航电枢纽已于昨日加大下泄流量,为湘江补水。从昨日8时开始,东江水库由以往的一台机组发电改为现在的三台机组发电,以不小于150立方米/秒的速度加大下泄。株洲航电枢纽以480立方米/秒的发电流量下泄补水。

  昨日,长沙市第三水厂临时取水管道完工,一旦取水困难,就可以立即启动。四水厂和一水厂的应急取水也分别将在今日和12日运行,确保城市用水不受影响。

  湘江长沙段全面进入枯水期后,如何有效确保市民家中用水安全?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所了解到,全市前三季度出厂水样品卫生监督抽检合格率均为100%。目前,长沙已启动枯水期饮用水应急处置预案,并将把每月一次的管网末梢水——市民家中的水龙头用水——水质监测频率提高至每周一次。(记者 邱钊 匡春林 实习生 鲁教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