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首条磁悬浮列车S1线计划2012年开通

2010年11月10日 16: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牵头负责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已通过科技部验收。据了解,北京市政府已决定用政府采购方式支持中低速磁悬浮交通的产业化发展,所用的中低速磁悬浮技术的轨道交通S1线,将于12月28日在门头沟区开工建设,计划2012年竣工通车。

  据介绍,中低速磁悬浮目前正在研制第五代列车,并最终使用在S1线上。目前正在实验和设计的前四代列车已经安全行驶了5万公里,并且达到每小时105公里的最高速度。

  北京市未来投入运营的磁悬浮列车,将采用6节车厢编组,每节车厢长15米,宽3米,比普通轨道交通列车宽而短;座位将安排在车厢两侧,中间留出乘客站立空间。

  相关负责人称,中低速磁悬浮转弯半径小,而且每行进1000米就可以爬升70米,将缩短引桥的占地面积,适合在城区建设。

  S1线已通过环保部门的环评审批。经过多次测试,中低速磁悬浮对人体健康没有辐射影响,“道理很简单,磁悬浮必须把磁性封闭起来,否则列车浮不起来,所以电磁不能外泄。”相关负责人表示。测评数据显示,中低速磁悬浮在10米以外的噪声为64分贝,而轻轨则是90多分贝。

  据此前公布的《北京市轨道交通门头沟线(S1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内容显示,轨道交通S1线线路全长约19.985公里,其中高架线约19公里,设车站12座,其中高架站11座,地下站1座。(黄波 齐如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