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联合国太空司首次在华设立机构

2010年11月10日 16: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太空司与中国民政部10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国灾害管理与应急反应天基信息平台(UN-SPIDER)北京办公室揭牌仪式,这是联合国外空司在中国设立的首个机构。

  联合国天基信息平台是由第61届联大第110号决议同意设立的长期项目,由联合国外空司负责管理,旨在向世界各国、相关国际和区域组织提供灾害管理与应急方面的天基信息和服务,以提高世界各国的灾害管理水平,减轻灾害风险。

  据了解,中国发生汶川特大地震和玉树地震后,联合国外空司即通过天基信息平台及时提供空间信息支持,为中国的抗震救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表示,联合国天基信息平台北京办公室的设立,是中国与联合国外空司利用空间技术开展防灾减灾合作的重要成果。办公室成立后,中国将继续在技术、信息、人员和办公条件等方面为其提供支持。

  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长期以来,将空间技术作为提升国家防灾减灾的重要技术手段。2008年,中国成功发射两颗环境与减灾预报小卫星,并建立了完善的卫星减灾应用业务系统,提高了灾害监测、预警、应急、评估能力,为中国的减灾救灾决策提供了重要信息技术支持,并具备为国际重大灾害提供空间信息和产品服务的能力与经验。

  联合国外空司司长马兹兰·奥斯曼感谢中国政府对设立联合国天基信息平台北京办公室提供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北京办公室将协同该项目的其他办公室,通过开展空间信息减灾领域的意识提高和技术支持活动,为提高各国的灾害管理能力提供帮助。

  此前,联合国天基信息平台分别在奥地利维也纳和德国波恩设有项目办公室。(记者崔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