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工作

2010年11月10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0电(郭金超)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0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新任总干事尤祖姆居时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和总干事的工作。

  杨洁篪表示,中方一贯支持《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宗旨与目标,全面、认真履行公约各项义务。中方重视和支持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各项工作,赞赏该组织在化学武器裁军和防扩散领域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其继续重视和推动包括遗弃化学武器在内的所有化学武器的销毁,并平衡推进防扩散、国际合作和化学武器防护与援助等目标。

  杨洁篪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总干事的工作。

  尤祖姆居积极评价中国在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方面作出的重要努力和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感谢中方对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及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他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与中方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于1997年4月29日生效,其核心内容是在全球范围内尽早彻底销毁化学武器及其相关设施。公约规定所有缔约国应在2012年4月29日之前销毁其拥有的化学武器。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成立于1997年5月,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现有188个成员国。该组织负责监督彻底销毁化学武器,促进化工领域的和平利用与合作。该组织致力于实现《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宗旨和目标,并为各缔约国提供一个进行协商和合作的论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