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极地探索”科普展打“互动”牌 参观者可“连线南极”

2010年11月11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 邹瑞玥 陈婷婷)地球两极是一个冰雪覆盖、人迹罕至的白色世界,隐藏着许多尚未人知的科学秘密。 一个揭示极地秘密的“极地探索”科普展10日在上海科技馆开幕,参观者可通过此展览与南极科学家“远程视频连线”,也可以给南极写封信,向南极“诉说”自己的环保努力。

  此次“极地探索”科普展由上海科技馆与中国极地中心共同举办,在7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中,呈现出极地多姿多彩的生命、宏伟壮美的自然环境。

  记者注意到,此次展览充分发挥了“互动性”元素,观众不再是单一地观看展示,而是可以通过互动项目参与其中,真切地感受神秘的极地世界。

  “南极科学家们是如何进行科学考察的?”“科学家如何应对恶劣的极端环境?”当天的开幕现场,上海的3名初中学生与南极长城科考站的科学家现场连线对话,探讨冰天雪地下的极地生活。

  此项名为“连线南极”的活动是展览的“重头戏”之一,参观者可通过“远程实时视频传输和对话”的技术,与远在极地的科学家“亲密接触”,向他们询问关于神秘南极的故事。

  而在“白色力量”展区中,参观者还可以亲自动手,移动时间轴,查看不同时期南北极冰盖和海冰的变化,了解两极地区的部分正在逐渐消退的严峻事实。

  不仅如此,参观者还可以把自己的环保理念和环保行动写信“告诉”南极,向南极倾诉自己的努力。

  主办方称,每天将从明信片中抽取20个最具创意的环保理念,并将这些明信片随第28次南极科考船一起达到南极。科学家们还会盖上南极科学站“中山站”的邮戳和“第28次南极科考”的航行章,在第28次科考返航时将把这些明信片寄回给它们的主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