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首条沙漠高速公路开建 斥资74亿余元

2010年11月11日 08:22 来源:兰州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省首条沙漠高速公路开建

  斥资74亿元的营双高速昨举行开工仪式 陆浩宣布开工刘伟平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健) 11月10日上午,我省境内首条在沙漠地带修建的高速公路——营盘水(甘宁界)至古浪双塔高速公路开工建设。这条路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省“十一五”期间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得到落实,全省建成和在建的高速公路达到29条2955公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优化我省路网结构

  据了解,营双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霍高速公路与青银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系线。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优化我省路网结构,加强与周边省区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营双高速公路建成后不仅对地处西北的甘肃、宁夏、新疆、青海及内蒙古等地的公路网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将成为西北与华北、东北各省市的一条纽带。

  银川至河西更快捷

  记者了解到,青岛至银川国家高速公路全长1600公里。为有效地将青银高速公路与其他国家高速公路联系起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以陕西定边为起点,确立了一条通往我省武威的联络线,即定武高速公路。定武高速公路全线建成后,将使青岛至银川、北京至拉萨、连云港至霍尔果斯3条国家主线高速公路形成网络连接,而定武高速公路在我省境内的组成路段就是此次开工营双高速公路。营双高速公路建成后,从银川方向前往河西等地的车辆将能减少190公里左右的路程。

  项目投资74.4亿元

  据了解,营双高速公路项目路线起点位于甘宁交界的白银市景泰县营盘水,途经景泰县城、景泰县寺滩乡、古浪县裴家营、大靖镇、土门镇,终点位于武威市古浪县泗水镇双塔,与我省已建成的古永高速相接。路线全长157.56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全线设互通式立交5处(预留1处),分离式立交11处。

  项目概算总投资74.4亿元,建设总工期4年,计划于2014年建成通车。

  高速经腾格里沙漠

  营双高速公路是我省第一条在沙漠地带修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全线位于景泰县与古浪县交界的腾格里沙漠和祁连山余脉向黄土高原过渡地带。同时,线路位于祁连山地震带与南北地震带的景泰地震亚带,是我国重点监视的主要地震活动区域之一。

  项目业主单位——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长达路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全力克服各种困难,把营双高速公路打造成一条精品示范公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