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2名中央企业干部将赴云南挂职

2010年11月11日 13:35 来源: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欢迎中央企业干部到云南挂职座谈会在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布了央企12名到云南挂职干部任职的决定。

  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的委托,辛桂梓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12名即将到云南挂职的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辛桂梓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十分关心和支持云南边疆民族地区的发展。近20年来,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先后选派588名优秀干部赴滇挂职帮助工作,这些干部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推动云南科学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辛桂梓强调,当前,云南正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迫切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业化水平,需要引进一大批中央企业的人才,以进一步推动云南科学发展。请求中央企业选派干部到云南挂职,就是落实中央领导要求,贯彻云南省委关于央企入滇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精心选派了12名优秀领导干部到云南挂职,这些干部都是二级企业的主要领导成员或央企总部的部门领导,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学历高,思想解放、思维活跃、胸襟开阔、年富力强。希望这些干部到云南后发扬挂职干部的优良传统,融入云南、服务云南,成为云南和央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云南和央企合作向深层次、宽领域拓展。

  金阳在讲话中对云南引进央企干部挂职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央企到云南挂职的干部要加强学习,充电不虚度;埋头苦干,做事不做客;发挥优势,共赢不争利;清正廉洁,干事不出事。努力为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多作贡献。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局长高选民也对挂职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即将到云南挂职的央企干部代表在会上表示,将在挂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云南,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派出挂职干部的央企领导表示,他们对选派干部到云南挂职工作高度重视,对实现央企与云南增进了解、密切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充满信心。

  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央企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记者 杜京)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