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省第18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出发

2010年11月11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11日电 (宋秉琴 杨艳敏)11日,甘肃省第18批援助马达加斯加医疗队起程,由甘肃各市县选派的30名成员将在马达加斯加进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援助工作。当天,相关部门为他们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协议,甘肃省卫生厅受国家卫生部指定,从1975年8月开始向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派遣援外医疗队,至今中马医疗卫生合作协议已35年。期间,甘肃省共派出17批504名中国医疗队员,由47个单位选派参加援外医疗队。外援医疗队主要由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麻醉、耳鼻喉科、针灸、检验、药剂等专业人员组成。

  据悉,援外医疗队每两年轮换一批,每批出国前,都要脱产进行6个月的法语、马达加斯加语的培训和对传染病、热带病的防治及心理卫生、外事礼仪等出国前的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

  援马35年来,甘肃省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接诊病人约1296万人次,收住院约18万人次,抢救急危重病人约4万余人次,实施各种手术约12万余人次,针灸治疗约56万人次,心电图检查约23676人次,B超检查约53377人次,各种化验检查约19273人次,自制普通药剂、灭菌制剂约45万余升。

  同时,马达加斯加政府为甘肃派出的医疗队员授予国家级将军勋章1人次,大骑士勋章16人次,授予国家级骑士勋章74人次,给医疗队员约800人次颁发了在马达加斯加工作的优秀队员荣誉证书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