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站起来"图片展在京开幕 抗震小英雄看得温暖

2010年11月11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天,名为“汶川站起来”的图片展在京开幕,1500多张图片展示中国内地各省市及港澳台同胞对灾区援建的进展和成果。

  汶川第一小学竣工、都江堰十万亩现代生态农业聚集区初具规模、宁强青木川古镇恢复昔日风光、二层楼的农家乐拔地而起……村民在新居挂起红灯笼、家长和孩子参加趣味运动会、羌族老阿妈手工织就羌秀感谢援建人等1500多张图片,包括“废墟中崛起”、“我们在一起”、“人间有大爱”和“同胞献真情”4部分,回顾了2年多来的灾后重建历程、各省市对灾区的对口援建进展、社会各界对灾区源源不断的奉献,以及港澳台地区对灾区同胞身体力行的支援。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王佳明和申龙今天来此参观。地震发生时,在北川中学高三班上课的他们,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撤离,用手掏、砖块敲、木棒撬等办法救出20多名师生。

  看着家乡的新变化,已是清华大学三年级学生的王佳明说,虽然难免会想起过去的一幕幕,但看到很多人在帮助家乡、在承担,心里很温暖。2年前的地震中,作为幸运者存活下来,并被保送至清华读书,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今后,将努力读书,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的人,尤其是贫困地区失学儿童。

  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的申龙表示,这个展览对他而言就是一道填空题,让他了解了更多自己离开家乡的日子里,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称,今年寒假,将和老同学们一起参观新新北川同学,祭拜遇难的师生,还会谈谈未来的发展。

  据悉,“汶川站起来——全国各省及港澳台援建成果大型图片纪实巡展”由香港《大公报》主办,已于几年10月初在香港举行,吸引了万余名市民及中小学生参观。此次在京展出4天,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等出席了开幕式。之后,展览或将移师美国、加拿大及欧洲一些国家。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以“一省帮一重灾县,举全国之力,加快恢复重建”,来自东部和中部地区的19个省份与四川18个重灾县及陕甘重灾地区结成对子。截止2010年9月底,纳入国家重建总体规划的近3万个项目已经开工99.3%,其中完工85.2%,已完成概算投资7365.9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