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方遭遇大范围沙尘天气 覆盖41万平方公里

2010年11月11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继10日中国西北地区遭受较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后,冷空气携卷沙尘继续东移,沙尘天气受影响范围继续扩大,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河南等地都受到影响,国家气象卫星11日监测到的沙尘面积超过41万平方公里。

  受中等偏强冷空气的影响,10日内蒙古中西部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出现沙尘天气,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在西北大风的输送下,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沙尘范围向东南方向扩展。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白天,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

  11日早8时18分气象卫星监测显示,沙尘区主要位于陕西的中东部、山西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河南以及渤海海域,气象卫星监测到的沙尘面积约为41.7万平方公里。强沙尘天气对当地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东移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大部、内蒙古大部、黄淮、江淮、江汉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大风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以上,华北局部地区仍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