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坚持以邻为善、与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

2010年11月11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郭金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珍视同周边国家的传统友谊,坚持以邻为善、与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

  有记者问:“据报道,马拉西亚国防部长哈米迪与美国国防部长会谈后称,马并未感到来自中国的威胁,愿与中国打交道而非恶化中马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睦邻互信、和谐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是中国和亚洲邻国的共同愿望和共同利益。中国珍视同周边国家的传统友谊,坚持以邻为善、与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致力于同周边国家共同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地区环境。

  洪磊强调,中国愿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亚洲各国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的亚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