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举行成立61周年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

2010年11月1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肖海洪)11月11日上午,空军举行成立61周年向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缅怀为空军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英勇牺牲的先辈和英烈,表达继承先烈遗志,不断增强“热爱空军、建设空军、献身空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为建设一支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要求相适应的强大的人民空军的决心。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参加仪式。

  10时,空军政治部副主任王鸿生宣布,向为人民空军建设发展作出卓著功绩的英雄模范敬礼,向为人民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随后,10名礼兵托起5个两米多高的花篮,正步走向空军英雄纪念墙。

  空军成立61年来,一代代空军官兵英勇奋战、无私奉献,为捍卫祖国领空、维护世界和平,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建立了不朽功勋,涌现出一大批战斗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空军英雄纪念墙镌刻着为空军建设发展作出卓著功绩、被授予荣誉称号的259名英模人物名录,以及为空军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1729名空勤人员烈士和飞行人员名单。空军决定,在每年的11月11日人民空军成立纪念日,举行向空军英雄纪念墙敬献花篮仪式。

  “英雄试飞员”、空司军训部副部长李中华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到空军英雄纪念墙瞻仰,但今天的活动给了他更深的感受:“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为推进空军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敬献花篮前,空军还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行了国家珍贵文物飞机入馆仪式。执行过重要任务的安-26、空军装备的第一架歼教-5以及空军曾装备的歼-6、雅克-18、米-6、歼-7M等6型珍贵文物飞机,正式被中国航空博物馆收藏,面向社会公开展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