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和涉老服务组织自律公约将实施

2010年11月11日 20: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1日从此间召开的《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和涉老服务组织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论证会上获悉,一项旨在规范民办养老机构和涉老服务组织经营行为,促进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的自律公约即将实施。

  据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阎青春介绍,近年来,国家从政策扶持入手,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并在土地、税收、用水、用电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目前我国社会力量兴办的养老机构快速增加,有些地区民办养老机构的数量已超过政府办养老机构,成为我国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力量。

  记者了解到,《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和涉老服务组织自律公约》由全国养老服务业的行业组织--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发起,该公约旨在充分发挥行业诚信自律作用,进一步创新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和涉老服务组织管理体制,规范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经营、服务行为,提高行业整体素质,维护民办养老机构和涉老服务组织行业整体形象,保护老龄消费者和民办养老机构及涉老服务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

  《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和涉老服务组织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在恪守行业准则和社会责任,强化服务理念和行业引导,严格依法经营和管理,信守职业道德和组织章程,提高员工素质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自律条款,要求组织开展“细微服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细致、周到、热情、高效”的人性化、特色化、细微化、亲情化的服务,创造一个文明、安全、舒适、愉快、便利的养老环境,以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优质的专业服务,维护民办养老机构和涉老服务组织的行业形象。

  据介绍,《全国民办养老机构和涉老服务组织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此前已广泛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老龄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龄办和涉老组织的意见,本次会议后,将予以进一步修改充实,并择机正式对外公布。(记者卫敏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