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2011—2020年)》发布

2010年11月11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11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2011—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表示,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框架内,《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2011—2020年)》为中国专利事业发展量身打造,其颁布实施是中国专利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新发布的中国《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2011—2020年)》是对《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有关专利部分的进一步深入和细化,它从国家总体发展的战略高度,明确了到2020年将中国建设成为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较高的国家的目标;确定了“立足国情与面向世界相结合”、“政府推动与市场调节相结合”、“权利保护与维护公共利益相结合”、“全面推进与分类实施相结合”四项基本原则;突出了完善专利制度等战略重点,确定了12个方面的重点举措。

  业内专家称,《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2011—2020年)》的颁布实施,将有利于不断健全和完善中国创新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促进创新成果的大量涌现和广泛运用;将有助于规范市场秩序和建立诚信社会;将有利于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将有利于加快转变中国外贸增长方式,优化进出口结构,提高中国外向型经济的质量。

  据悉,由于中国建立现代专利制度历史较短,随着形势发展,中国的专利制度建设仍然存在不能适应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诸多问题。为此,今年年初,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成立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的制定工作。经过近一年的调研与编撰,并专门听取各界代表意见和征求相关部委建议后予以补充完善,最终形成《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2011—2020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