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南昌新洲路凌晨大火致两死一重伤(图)

2010年11月12日 17:05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着火啦,着火啦……”11日凌晨1时50分许,南昌市新洲路洲尾(16号)棚户区的居民们被一阵喊声吵醒。“怎么又着火了?”大多数居民心中一边存着疑问,一边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往外跑,很多人连鞋子衣服都来不及穿。消防人员紧急赶到了现场,凌晨近4时许,大火终被扑灭。不幸的是此次火灾造成两死一重伤,还有数名伤势相对较轻的伤者。目前消防部门和公安部门已经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现场

  整个棚户区基本被烧光

  11日8时30分,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大火虽已熄灭,但空气中仍然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木材燃烧后的味道。整个着火现场已经看不到一间完整的房屋,大部分仅剩残垣断壁,有消防队员正在火灾现场进行勘查。

  此外记者还看到,新洲路路边的公交站台面向火场的一侧已经被烤化,一辆面包车也被烧得不成样子,就连火场边柚子树上的柚子也被烧的焦黑了一半,可以想见当时火势有多么猛烈。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火过火面积达到300多平方米,有8户居民的住房被烧毁,40多人受灾。

  悲剧

  火灾造成两死一重伤

  在火灾现场,几位双眼通红的居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前询问后得知,其中一名头部右侧被烧伤的男子是住在这里的居民陈先生,而陈先生年仅13岁的女儿陈琪没能从火灾中逃出来,最终身亡。

  陈先生因为伤心过度,已经目光呆滞不能说话,陪在旁边的是陈琪的外婆、小姨、舅舅。

  陈琪的舅舅杜先生告诉记者,外甥女琪琪今年13岁,正在上初三。火灾发生时,陈先生和妻子都住在二层阁楼上,小陈琪住在楼下。当得知起火后,陈先生喊醒了琪琪,让她赶紧披上一床被子跑出来,琪琪在一楼答应了。陈先生和妻子就从阁楼外的台阶跑了出来,并将停在一旁的小货车开到了马路对面。

  当陈先生赶回来时却发现琪琪没有出来,想要冲进房间去救也因火势太大而进不去。陈先生的妻子从房间后面将窗户玻璃砸碎,大声地喊“琪琪……”当时也听到琪琪的声音,可是窗户上还装有钢筋,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儿在里面被烧死。

  大火中居民刘晓明21岁的女儿也丧身其中。刘晓明自己也正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接受抢救,其主治医师表示,刘晓明属于重度吸入性损伤\(气管烧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尤其是烧伤面积达到100%,这也意味刘晓明已经丧失了皮肤再生的条件。

  有居民家一个月被烧两次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并据居民介绍,2005年该处曾就发生一次大火。2008年5月15日下午再次突发大火,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上个月,也就是2010年10月5日凌晨1时又发大火,火灾中两名小学生及其母亲被烧伤,20余户居民无家可归。短短一个月过去后,火魔又一次无情地侵袭了这里。

  记者走进了火场西北角上的谭女士家,她家在11日凌晨也被大火烧着了。只见屋子的顶棚被烧焦了一半,地上堆着几床烧糊的棉絮。据谭女士介绍,她家原本住在旁边的屋子里,10月5日一场大火烧掉了那间屋子,家里东西全部被烧光了。最后亲戚朋友捐助了一些衣被,街办也发了600元钱和一床棉被。一家人就搬到现在这间屋子里住。

  “哪里能想到半夜又被烧了。我当时连鞋都没穿就跑出来了,上次亲戚捐的衣被又烧光了,晚上都找不到安身处。”

  善后

  街办:正在进行善后和救助

  据朝阳洲街办副书记储楠介绍,目前街办先从经济上对受灾居民进行援助,普通居民每户600元钱,困难居民视情况相应增加。同时为受灾居民购买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对于受灾特别严重者,现在正在制订方案,并向上级部门报告,争取救助专项资金。目前已经在挨家挨户发放被子、油、米等,另有一部分用品正在采购当中。记者胡永继、实习生谭必伟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