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抵达日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2010年11月12日 17: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抵达日本,出席在横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胡锦涛乘坐专机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后,乘车前往横滨。

  这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变革与行动”,主要讨论区域经济一体化、增长战略、人类安全、茂物目标评审、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经济技术合作、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

  据悉,胡锦涛主席将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阐述中国对亚太地区经济实现平衡、包容、可持续、创新、安全增长的主张,提出对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的看法,介绍中国对亚太区域合作的立场主张。

  据了解,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胡锦涛将发表主旨演讲。胡锦涛还将在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的对话会上同工商界就亚太自贸区、中小企业发展、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问题交换看法。

  中国外交部长助理刘振民8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中国作为亚太大家庭的一员,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亚太经合组织各领域合作。中国国家主席出席了历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他说,中方希望此次横滨会议在以下领域取得积极成果:

  一是在促进经济平衡、包容、可持续、创新、安全增长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亚太地区经济在更高水平和层次上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以茂物目标审评为契机,进一步实施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快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三是发出明确、积极信号,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支持多哈回合谈判在锁定现有成果基础上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

  四是在帮助发展中成员能力建设、缩小发展差距方面取得新进展,增强发展中成员自主发展能力和经济内生动力;

  五是继续稳步推进亚太经合组织机制改革,提高合作效率,增强合作活力,不断提升亚太经合组织作用和影响。

  胡锦涛是出席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后,从首尔乘专机抵达日本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