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天宫”“北斗”模型将亮相珠海航展

2010年11月12日 18: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12日在北京宣布,该集团将在11月16日开幕的珠海航展上展出两年来最新科技成果包括导弹武器系统、运载火箭、卫星、飞船、深空探测器等240余项产品,其中100余项展品属首次亮相,包括正在绕月飞行的“嫦娥二号”卫星模型、即将于明年发射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模型、代表“北斗”导航工程的直径达7米的天地一体卫星运行沙盘等。

  首次展示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1:1模型,观众可走进去互动。同样为首次亮相的“萤火一号”卫星将执行火星探测任务,代表中国掌握的行星探测的最新技术;“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使用了多项新技术,是中国为了适应新一代大型静止轨道通信卫星和对地成像卫星等需求而最新研制的卫星平台。

  航天科技集团新闻发言人贾可介绍,作为中国航天科技工业领军者和本届珠海航展主办单位之一,该集团共设宇航、防务和航天技术应用3大展区,展品涵盖宇航系统、导弹武器系统、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业4大主业。

  宇航展区的展品覆盖星、箭、船、器各个宇航产品门类,以承担的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专项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新一代运载火箭等为代表,集中展示该集团的整体实力、天地一体化系统集成能力和卫星运营能力。防务展区的展品包括导弹武器系统、多管火箭武器系统、无人机、精确制导炸弹和分系统级产品5类。航天技术应用展区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展示主线。

  此外,还将展示一批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战略型新兴产业的技术与产品,包括经过转化开发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光热中高温集热管、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组、防雹增雨减灾系统等。

  据介绍,在本届航展上,该集团旗下承担中国航天外经贸业务的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将与集团旗下两家科研单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现场分别签订20枚长征火箭和8颗东方红卫星的批量采购框架协议,意向合同金额达150亿元。(记者郑晓奕 陈玉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