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厦门市与迈阿密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

2010年11月13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迈阿密11月12日电(记者 魏晞)同样拥有迷人滨海风光、优良海港和舒适气候的福建省厦门市与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12日在迈阿密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双方希望未来能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展开合作,携手共进。

  厦门市副市长林国耀与迈阿密市长托马斯·雷加拉多代表双方城市签署协议。

  迈阿密市长雷加拉多说,能与厦门这座和迈阿密如此相似的城市携手合作“非常重要”,相信今后两座城市关系纽带会更加紧密,并寻找到共通点,增加彼此就业和投资机会,也希望两座城市的旅游业未来能有更多合作机会。

  专程赴美的厦门市副市长林国耀则表示,此次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的签署是“期待已久的事”,迈阿密是全球著名的旅游城市,在长期旅游开发中积攒了丰富经验,今后厦门旅游业的发展重点之一就是游艇业,包括建设邮轮母港,而迈阿密是世界上最大的邮轮港口,游艇业也相当发达,厦门都可以从中得到借鉴。

  据了解,双方签署协议之后,还将通过政府间沟通,以及美国华商会等美国当地华人组织继续商讨合作细节。参与当天协议签署仪式的美国华商会主席邓龙表示,在美国的华人都乐见中美城市间和民间交流不断升级,也希望能促成更多这样两国地方政府与商业企业的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