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17名公选省管干部履新 年龄最小者38岁

2010年11月13日 09:3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51岁的李建华迎来了人生的另一个“春天”。此前,他的身份是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正处级),通过公选他完成了一次华丽蝶变,现在是湖南城市学院院长(正厅级),“完成了别人用10年时间都不一定能够实现的跨越。”

  昨天,我省对今年公选的17名省管领导干部任职人选(见右表)集体谈话,并宣布了省委对17名公选干部的人事任免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国勉励他们继续加强学习,做低碳、低调、低压的三低干部,“不能满足于会几个段子,那只是知道分子,而不是知识分子。领导干部要不断让群众有新鲜感,让群众衷心拥护。”

  表态绝不会成为一个贪官

  李建华是在朋友的劝说下,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参加公选。没想到,居然一路走到了最后。有同事跟他开玩笑,“老李,连提两级,别人熬上十年都不一定能到这个位置。”他认为,省委允许正处级干部直接参与高校正厅级职位的公选,也契合当前高校去行政化的大趋向,“高校不应该成为官场”。

  李建华说,他想用5年、10年的时间做出点成绩,把学校带出一个好样子,更重要的是“绝对不要成为一名贪官”。

  38岁的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新任人选刘宇文是17名厅官中年龄最小的。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我要做促进和谐稳定、推动发展的‘润滑油’,不做增加摩擦的‘沙子’。”

  探索要害部门领导职位拿来公选

  省管干部公选已开展9年,124名干部通过这走上更重要的人生舞台。黄建国用“四个最”来形容这一制度,即全省上下“最受关注”、组织工作满意度“最得人心”、公选干部没有一个出问题是“最少失误”、今后制度还有望继续扩大而“最有潜力”。

  黄建国说,这次拿出这么多职位向社会公选,特别是一次性拿出5个正厅级正职和2个市州政府领导班子副职,在相关单位引起强烈反响。当时,很多单位都到组织部门反映,希望内部产生。有家省管企业也表达出希望委派而不是公选的意愿。

  黄建国表示,组织部门当时制定的对策就是不搞征求意见,强行推广,不然有些改革就推行不下去,“只有改革成功了,大家才会拥护”。他勉励厅官们,用行动证明省委的选择是正确的。

  “很多人担心公选只是走过场,这是没必要的。”黄建国对新任厅官们说,你们的名字我们组织部门都很熟悉,但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这说明我们是完全公开、公正的”。希望你们尽快融入角色,将今后的路走好。他表示,公选这一制度只能扩大不能缩小,有些职务特别是要害部门的领导,要固定拿出来公选。

  勉励要保持爱学习的习惯

  2010年公开选拔工作,共有344名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参加了笔试,86名进入面试,50人列为考察对象。经过严格考察,最后确定17名任职,其中女干部4人,非中共党员干部5人,博士研究生8人,正高职称9人。

  凤凰500年后自焚然后获得重生,生命更辉煌。老鹰的寿命有70年,它在40岁时翅膀变得十分沉重,嘴也开始老化,它就必须用它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喙完全脱落,然后静静地等候新的喙长出来。这个过程需要150天,这也是个浴火重生的过程,这以后的30年它才会飞得更高更远。黄建国用这两个例子告诫大家,“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并不意味着到了终点,今后还会不断有新的考试。学习是人的第一能力,要保持爱学习的习惯。特别是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腾出时间思考问题并不容易,过去人们常讲十年磨一剑,现代人一年磨十剑都嫌慢了,作为领导一定要经得住诱惑。

  他勉励厅官们要做低碳、低调、低压的三低干部,“人生有时就像铅笔,时间长就圆滑了,承受不了就会断掉。新闻上不时有干部跳楼自杀的消息,这些都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能承受各种压力。”(记者李柯夫 通讯员汤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