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罗马尼亚陆军联训在昆明结束

2010年11月13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1月13日电 (任东)在经过了9天的联合训练后,代号为“友谊行动-2010”的中国、罗马尼亚陆军山地部队联训于13日在昆明结束,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上将与罗马尼亚国防部长加布里埃尔•奥普雷亚一同观摩、出席结训仪式,并分别在仪式上讲话。

  加布里埃尔•奥普雷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保持罗中合作,并对中国参与亚丁湾护航表示赞赏,对罗中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信心。

  李世明对联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罗方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李世明说:“此次联训是对发展与外国军队协同作战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联训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成效显著。祝愿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发展。”

  在综合演练中,中罗双方士兵进行了步枪、狙击枪射击的汇报表演和通过炮火阻拦区、克服山地障碍、驱歼敌警戒哨等战术综合演练。演练结束后,罗马尼亚国防部长加布里埃尔•奥普雷亚与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共同检阅了参训分队,并为联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官兵颁奖。

  中方参训战士杨加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联训,我们同吃同住混编训练在一起9天时间,在日常训练的同时还开展了文体活动,我们像战友一样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加深了双方的友谊,面对面的交流,使我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使两支分队都得到了共同提高。

  据了解,“友谊行动-2010”是继中罗两军去年在罗马尼亚进行“友谊行动-2009”之后举行的第二次陆军山地部队联训,旨在进一步巩固中罗两国两军的传统友谊,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促进两军务实交流与合作发展。此次联训共历时九天,中罗双方各由25人的分队组成,主要围绕山地步兵战术与技能展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