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提升媒体素养成为中国军队指挥员的必修课

2010年11月13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欧阳开宇)记者在解放军军师职干部外宣高级研讨班上了解到,随着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和军队使命任务不断拓展,国际社会对解放军建设发展情况愈发关注,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开始成为各级指挥员的必修课。

  该研讨班于9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来自解放军四总部有关部门、全军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总政新闻机构的80多名高级军官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研讨班期间,高级军官们接受了由中央外宣办、清华大学、国防大学等机构的专家作的《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对外宣传的特点规律》、《解放军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的对外宣传》、《舆论引导与解放军形象塑造》等专题辅导。

  高级军官们还进行了新闻发布、媒体访谈等模拟训练和案例研究演练,并与国防大学的外军留学生开展了“军队形象——中外军官研讨活动”,围绕“军队形象与士气”、“多样化军事行动中军队形象展示”、“军队形象与国家安全”、“媒体控制与舆论引导”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他们认为,研讨班的举办对于更好的满足国际社会对中国军队的信息需求,向国际社会说明介绍解放军,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学习公共关系的基本理论和参与模拟训练,应对外国媒体、回应国际关切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