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队保障改革已有5200多个营区推行物业管理

2010年11月14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题:解放军保障社会化改革10年 60万官兵饮食保障改变传统模式

  作者 欧阳开宇

  解放军总后勤部13日表示,中国军队社会保障化10年来,不论平时的保障、战备演练,还是非战争军事行动保障,都通过有效利用社会资源提升了军队保障力和战斗力。截至目前,解放军已有60万官兵饮食保障改变了传统模式。

  上世纪90年代初,当世界各国军队都将保障的力量之源投向社会和民间的时候,解放军依然是“自我封闭”、“自办社会”的保障模式,“一个大院一个社会,一个单位一套人马”。有人问,是否要带着这些沉重的包袱上未来战场?

  2000年,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从军以上机关和非作战部队开始,重点推开了饮食保障、营房保障、商业服务社会化和职工管理制度改革。

  2002年,在改革取得成绩,充分吸纳部队改革经验的基础上,又确定推开“七化一改”任务,饮食保障、商业服务、营房保障、公务用车、医疗保障、被装筹措、油料保障社会化,以及深化职工管理制度改革,改革稳步推进。

  2005年,中央指出,能利用民用资源的就不自己铺摊子、能纳入国家经济科技发展体系的就不另起炉灶、能依托社会保障资源办的事都要实行社会化保障。保障社会化改革加快了步伐。

  解放军职能使命随时代发展不断拓宽,部队进行训练演练、抢险救灾、国际维和、海外护航等多样化军事任务愈加频繁,仅靠自身力量保障难以为继,这为社会化保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2007年,军委下发文件,明确推进军队保障社会化主要任务为“十化一改”,军队保障社会化开始由后勤领域拓展到了军事、政治、装备等其他保障领域。

  其间,保障社会化在奥运安保、亚丁湾护航、国庆阅兵和汶川、玉树、舟曲救灾行动,以及各类军事训练中得以实施。

  军队保障社会化10年从平时保障延伸到多样化军事行动保障,从固定保障延伸到机动保障,伴随保障。据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王义华少将介绍,通过10年改革,解放军有60万官兵饮食保障改变了传统模式,1500多个单位商业服务由社会提供,5200多个营区推行物业管理,解决小远散单位17万官兵看病的问题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