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加大民企党建力度 海淀高科技企业党员近2万

2010年11月14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于立霄)作为中国著名的高新技术产业区,北京海淀高科技企业中的中共党员人数已占到全区党员总数的六分之一,汉王公司总裁王绪昭、新奥特公司副总裁张式俭、北斗星导航公司董事长周儒欣等业内有名的企业家均被评为高科技企业十佳党务工作者。

  这是记者13日从北京市海淀区高科技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获悉的。北京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凤桐在会上表示,要将党的工作覆盖到高科技企业中去,形成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相匹配的党建品牌,要在全市乃至全国产生更大影响。

  据介绍,北京海淀园工委所属高科技企业党组织由2005年的244个发展到目前的456个,支部总数近800个,党员由1.2万名发展到目前的1.95万名。目前已有近万名员工申请入党,600多名研发、经营和管理精英被发展入党。

  海淀园工委书记刘永水介绍说,在高科技企业中建立党的组织,是不断巩固中共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内在要求,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使高科技企业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他称,党组织书记一般从企业内部产生,尽量由企业行政职务较高的党员担任。

  在高科技企业中,将实行党员承诺制、党员先锋岗、党员党性年度分析评议等全新的措施,鼓励流动党员亮出身份,企业党组织的活动经费可在企业管理费中税前列支。

  刘永水说,今后要不断加大在高科技企业高层管理者、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基层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