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反劫机演练:特战队员枪枪中敌 人质毫发无损

2010年11月14日 10:22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反劫机对抗演练现场。刘海山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齐明宇、通讯员严珊报道:“5名‘恐怖分子’劫持一架民航客机,红方立即处置……”初冬时节,一场反劫机对抗演练展开。红方是武警特警学院特战大队特战队员,蓝方是武警某训练基地模拟中队官兵。

  飞机机翼下横卧着一列地铁,稍有处置不当,很可能导致连环爆炸。红方迅速组织一支突击队,并派出教导员刘宝华等3名谈判专家对“恐怖分子”进行攻心,确保人质安全。

  20分钟过去了,“恐怖分子”始终不答应谈判,只同意让记者上机与其对话。红方立即安排两名队员化装成摄像师和记者登机,寻找机会将对方击毙。

  “你们是记者?把记者证拿出来看看。”“恐怖分子”验证来人身份。“来得匆忙,没有带在身上。”特战尖兵回答。“恐怖分子”勃然大怒:“你们不是记者!我们拒绝谈判!”

  时间已近中午,“恐怖分子”提出送餐要求。红方指挥员、武警特警学院特战大队大队长刘爱军下令:“各组注意,按第一套战斗方案,进行战斗准备!”4名特战尖兵巧妙隐蔽,就在歹徒打开机舱门的瞬间,强光灯骤然射向客机,特战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起攻击,枪枪中敌,人质毫发无损。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 特约记者齐明宇、通讯员严珊报道:“没想到这么容易被识破,没想到红方队员枪法这么准!”对抗演习结束,蓝方总指挥、武警某训练基地参谋长卓书伟连说两个“没想到”。

  这一仗,扮演“恐怖分子”的蓝方颇费心机。他们在扣押假记者后,同意释放3名人质,其中有一名是伪装的“恐怖分子”,企图趁机渗透到外围制造爆炸事件。殊不知,人质刚下飞机,一只警犬立即扑上去对假人质又撕又咬。经检查发现,这名“人质”身上携带着爆炸物。

  偷鸡不成蚀把米。蓝方1名“恐怖分子”持枪劫持两名人质,从飞机后舱门走下飞机爬上地铁,疯狂叫嚣如果不答应他们的要求就炸掉地铁。此时,飞机上的4名“恐怖分子”荷枪实弹,5个机舱门上都绑有爆炸物,如果按常规手段进行攻击,势必造成飞机不保、人质伤亡的惨剧。

  然而,蓝方没有想到,他们的一个要求让局势发生了变化。当送餐的乘务员坐着旋梯缓缓上升到舱门时,蓝方急于识别乘务员身份,却没有料到红方这次安排的真是个乘务员。这时,特战尖兵如神兵天降,破门而入,蓝方排长尤昉不得不发出一声长叹:“完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