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杜青林贵州调研强调:切实提高民族地区群众生活水平

2010年11月14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刘舒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近日在贵州安顺、六盘水、毕节、黔东南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政策,推动民族地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调研期间,杜青林深入山区乡村、企业和学校,与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座谈,问冷暖、话生计,共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之计。

  杜青林指出,发展特色产业,是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培育林果业、茶叶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旅游业,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一县一特色”。要及时运用先进技术,形成品牌效应,切实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杜青林强调,提高民族地区群众生活水平,要着重解决老百姓所思所想所盼。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群众行路难、吃水难、看病难等问题。要把优质教育资源向民族地区倾斜,扎实抓好职业教育,全面提高劳动力素质。要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巩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成果,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

  杜青林在考察西江苗寨时指出,广大干部群众既要做致富的带头人,又要自觉维护和宣传民族团结。要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新风尚,争创文明县、文明乡、文明村、文明家庭。

  杜青林强调,民族地区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社会文明,关键靠人才。要有重点地加强对少数民族干部培养,不断提高他们带领群众致富发展的本领。要着力培养农村教育、医务、实用技术等人才,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