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陆战队“比武招兵” 武术学院学员亮绝活(图)

2010年11月15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比武招兵”自选项目的展示。苗瑞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1月15日电(崔岩新 周学军 马昕)“快去看啊,学院多功能训练厅里在摆擂比武招兵了!”“我只听说过比武招亲,咋还有比武招兵的?”“比武招亲是古代官宦之家通过打擂比武为小姐选良婿,这次比武招兵是要在咱们学院挑选最优秀的海军陆战队员。”11月15日一大早,河南某少林武术学院的学员们争相转告,蜂拥而至来到学院多功能训练厅,一睹参加预选的师兄师弟们擂台比武的风采。

  擂台前,担任评委的河南省、郑州市征兵办领导,登封市人武部部长、政委、南海舰队接兵干部、学院领导和资深教练,个个严肃认真,根据选手们的表现当场打分。

  当日,比武招兵首先进行的是自选项目展示。擂台上选手时而白鹤晾翅,时而黑虎掏心,时而海底捞月,传统套路表演精彩纷呈;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十八般武器更是舞得虎虎生风。第二轮是散打对抗。只见你左右摆拳,我侧踹鞭腿,你直摆勾,我夹脖摔,龙争虎斗,甚是激烈。

  兵,每年都征。为何今年搞这么大的动作?评委之一、郑州市征兵办主任、警备区参谋长李国记道出了缘由,特种兵是部队的精英与骨干,特殊的使命与任务决定着他们需要特殊的兵员。今年海军陆战队首次在郑州征集30名新兵,我们在该学院进行了广泛宣传,171名应届大专毕业生积极报名。为了做到优中选优,与接兵部队协商后,我们决定让初审合格的88名应征对象打擂比武,技高一筹者优先选送。

  6岁就开始学艺、功夫过硬的刘彪率先胜出。刘彪曾先后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并多次与代表团一起到美国、日本等海外进行中华武术巡回交流。这次能被部队选中,刘彪显得特别高兴,看到最后的综合得分,兴奋地告诉记者:“当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特种兵是我一生的梦想,拿到的多个武术大赛获奖证书抵不过部队上发的士兵证。如果真能成为绿色方阵中的一员,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有一天能在国际特种兵比武中拿到奖牌,为国争光。”

  参与全程打分的接兵干部周信永少校高兴得合不拢嘴:“海军陆战队属特殊兵种,在军中发挥着拳头和尖刀作用,该学院培养的大学生既有武术技能,又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将这样的兵员补入特种部队,既能有效缩短新兵训练周期,又能快速提升部队的战斗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