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10天影响中国冷空气活动频繁(图)

2010年11月15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前期势力较弱,后期势力有加强趋势。就平均气温而言,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其中,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

  具体如下:

  未来10天天气趋势预报

  一、天气趋势

  1 气温趋势

  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前期势力较弱,后期势力有加强趋势。就平均气温而言,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

  2 降水趋势

  未来10天,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天气,降水量一般有10-30毫米,局部地区有40-70毫米;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降水量一般有2-8毫米,局部地区有10-20毫米;另外,长江中下游地区也将有10-25毫米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有30-60毫米。上述大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

  二、主要天气过程

  15日,受冷空气影响,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以及贵州等地部分地区降温4-6 ℃,华北地区极其周边地区明显升温。东部和南部海区伴有6-8级风,阵风8级。

  17-19日,受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出现4~5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北部山口地区、青海北部将有6~7级、阵风8级大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6℃,其中青海、甘肃、内蒙古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其中新疆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山东局部地区有中雨。19日,渤海、黄海有7~8级、阵风9级偏南转偏北风。

  19-2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自西向东大范围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四川盆地东部、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三、重点关注天气

  1 气象干旱

  21日以前, 河南、山东、苏皖、湖南东南部、广西等地气象干旱区大部无明显降雨过程,气象干旱将持续并发展。21-22日,上述气象干旱区将出现降雨过程。

  2 华北降水

  未来10天,华北地区将出现两次过程性降水天气,主要降水时段主要在19日和21-22日。前一次降水主要出现在华北东部,以降雨为主。后一次,华北大部将可能出现雨转雪天气。

  四、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东北南部、华北东部有阵性降雨;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贵高原大部、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小到中雨(雪)。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山东半岛有小到中雪(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雪)。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甘肃西部有阵性降雪;新疆北部风力5~6级,山口风力可达8级左右;西藏东部、四川、重庆、云贵高原北部、湖南等地有小到中雨(雪)。

  21日08时至22日08时,华北、东北地区南部有阵性降雪(雨);西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其中贵州东北部和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22-24日,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东部大部地区,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南有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